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枫向标

政协会议闭幕 汪洋:政协没有名誉委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人民政协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推动事业不断发展。

新疆自治区主席:职业中心并不针对特定民族和宗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3月12日对外开放,针对海外最为关注的新疆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合法性以及必要性,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做了全面回应,他表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并非如海外报道所指的那样出现违法针对特定民族和特定宗教。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个税改革将使工薪阶层百分百减税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号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带给工薪阶层的减税面是百分之百,其中约8000万人不用再缴个税。

审理孙政才 彰显中央反腐决心!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指出,要严惩贪污贿赂等腐败犯罪。依法审理孙政才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彰显党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

环保治理,禁止“一刀切”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方透露中美就汇率问题达共识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解决经济下行问题 中国有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9日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影响经济下行的短期因素会不断消除,并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官方解读外商投资法:不干预企业技术合作

全国人大目前正在审议外商投资法,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认为,外商投资法将从为外资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中国投资环境。《外商投资法》明确规定,企业的技术合作基于商业原则、基于自愿原则,政府部门不得利用行政权力来干预。

美指责中国补贴国企 中方反驳

据报道,中美贸易谈判中,美方指责中国给予国企不公平优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对此回应说,没有制度性的特殊安排给国有企业额外补助,是按照市场规则、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来进一步推进的。

港视独家:中央外办副主任谈中美贸易战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8日在接受香港卫视独家采访时表示,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是广泛存在的,可以通过沟通进一步弥合双方的分歧。

中国外长这样评价“习金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于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挺华为孟晚舟:不当“沉默的羔羊”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只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都不难看出,最近针对中国特定企业和个人的行为根本不是什么单纯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压。

打着扶贫旗号去敛财? 别想!

对于乱贴“扶贫”标签的现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作出了回应。

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财政部:确实有!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他坦言,确实有一些个别地方的地方政府仍然存在法定限额外通过融资平台公司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也就是所谓的“政府隐性债务”。在这方面,财政部已采取严格措施,不允许发生新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同时要求稳妥化解存量债务。

外商投资有忧虑? 中国派定心丸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中国将坚持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前副外长李保东:中美合作是主流

全国政协对外友好界小组讨论对媒体开放,全国政协常委、前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中美之间存在许多共同利益,双方应该通过对话来解决分歧。

中国商务部长透露中美谈判细节

商务部长钟山表示,中美经贸磋商要共同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在这里强调的是“共同”。

韩正吁港澳委员抓住大湾区机遇

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举行联组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参与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人大发言人:中国有限的国防费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号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中国的国防费问题表示,中国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有限的国防费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发布:36项重要指标如期落实

近日,2018《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出炉,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城镇新增就业、减税降费等36项重要指标,均在过去一年如期落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张业遂: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明日开幕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