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两会要闻

视频 |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答中外记者提问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克强: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8日总理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但中美之间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通过香港国安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各项决议草案、法律草案和决定草案,其中香港国安法获高票通过,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李克强:香港国安法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全国人大刚通过设定香港国安法的决定,表明要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视频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栗战书发表讲话

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栗战书主持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香港国安法”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28日16时举行

据人大会议新闻中心27日消息,5月28日(星期四)16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政协会议闭幕 汪洋:形势越复杂 越需要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发表讲话时指出,形势复杂,政协应凝聚共识。

视频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汪洋发表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5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汪洋主持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今年代表议案506件,关注强化公共卫生保障体系

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5月25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506件。同时,收到代表建议约9000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出席记者会

人大会议新闻中心消息,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栗战书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

吴谦: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 很有必要

针对2020年国防预算增长6.6%一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26日表示,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理所应当,很有必要。

外媒关注:习近平定调公共卫生体系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引发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接受采访时表示,驻香港部队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习近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做好六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24日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同时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切实做好“六保”工作。

韩正:制定香港国安法 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4号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香港代表团、澳门代表团审议。韩正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中央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当行使的权力和应当履行的责任,是为了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

习近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王毅:香港国安法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国安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

王毅:建立“香港国安法”刻不容缓

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问题时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各国都应予以遵守。

视频 | 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

习近平强调,现在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韩正:香港国安法可维护社会稳定

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3日在北京接见港澳政协委员,解说了人大授权常委会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事宜。有委员引述韩正的话称,香港国安法可维护港区社会稳定,保障营商环境。

韩正接见港澳政协委员:香港国安法堵塞漏洞

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早上接见港澳政协委员,谈及全国人大授权常委会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事宜。

林郑:23条立法无望 香港国安法能维护国家安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晚上率领一众司局长及行政会议成员,在政府总部见媒体。她指出,23条立法因种种原因并无寸进,而香港过去一年出现越来越明显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风险,全国人大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立法,既有必要性,亦有紧迫性,特区政府将全力支持。

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参加内蒙古人大代表团审议时表示,中共中央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任何时候都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重大疫情下,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李克强:今年不设经济增长目标 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综合分析形势,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适当调整,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强调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全国人大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22日举行,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中国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他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传染病直报和预警系统。

李克强:建立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22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完整视频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业遂:中国国防预算大大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介绍,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开支无论总量、人均还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都是适度和克制的。从世界范围看,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在1.3%左右,应该说大大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如果与第一大军费开支国相比,2019年中国国防费总量只相当于它的四分之一,人均只相当于它的十七分之一。

议程公布,涉香港重磅!!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汪洋发表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2日上午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完整视频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汪洋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上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视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会上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汪洋:支持港区委员凝聚止暴制乱正能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下午3时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郭卫民:中国经济展现超大规模经济整体优势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谈及有关疫情下的经济问题时表示,中国经济在面对复杂严峻局面时展现出超大规模经济的整体优势。

郭卫民引孟子评中日关系 称要确保习近平访日成功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今天就日本记者提出的“习近平主席何时访日”问题时表示:“习近平主席访日,是中日两国重大事件。关于习主席对日本国事访问,中日双方都认为要在确保此次访问在最适宜的时机、环境和氛围下成行,要确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保持沟通和交流,为推进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共同作出努力。”

郭卫民:美国等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的图谋不会得逞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近期美国等少数国家一些政客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制造舆论,对中国进行抹黑的图谋是不能得逞的。

全国政协会议21日开幕,27日闭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较原来计划缩短了4天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1日晚举行发布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星期四)21时40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赴京

5月20日上午,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二百多人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政协首场新闻发布会20日15点举行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9日发布消息,定于5月20日15:00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非常时期将有哪些“非常”之策?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将于5月21日拉开大幕。与此同时,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将有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发展年度目标怎么定?

中国经济发展年度目标怎么定,是历届全国两会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强调仍在“战时”状态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卢彦表示,目前北京还处于二级响应状态,尽管我们已到了二级状态,但仍在“战时”状态,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张业遂:不邀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

对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工作安排,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业遂15日表示,为有效防控疫情,今年代表团不安排开放团组和集中采访活动,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

两会找答案:中国如何战疫战贫,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历经数年努力,今年中国迎来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然而在冲锋号吹响之际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将怎样兑现承诺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各界期待从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找寻答案。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