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两会港事

刚刚全文披露的重磅报告 在涉港问题上新增了10个字

全国人大涉港决定通过后,香港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新华社5月31日发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与5月25日的报告相比,在涉香港问题方面,有新增内容。

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林郑:欢迎通过有关《决定》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此发声明欢迎全国人大通过有关《决定》。

谭耀宗:香港国安法针对破坏国家安全行为 无关人权与自由

在全国人大提出审议“香港国安法”之后,有香港反对派及部分外国政客声称该法侵蚀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对此,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谭耀宗表示,法律针对的是破坏国家安全的个人和组织,因此和人权自由没有关系。

马逢国:“香港国安法”及时必要 对暴乱分子起阻吓作用

全国人大提出审议“香港国安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代表团团长马逢国在接受香港卫视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及时且必要的决定,一旦法律正式获得通过,将对香港的暴乱分子起到阻吓作用。

政协委员陈清霞:港区委员拥护香港国安法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国际高级顾问陈清霞表示,港区委员要在香港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践行“一国两制”的实践,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

吴秋北:反对派促成了“香港国安法” 香港青年不应再被蛊惑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在接受香港卫视专访时表示,中央是经过慎重部署和坚定决心做出设立“香港国安法”的决定,而这一决定也是香港的反对派促成的。他同时呼吁香港受到蛊惑的青年要珍惜前途,不要任人摆布。

张建宗:维护国安是“一国”之责无“两制”之分

全国人大常委会拟制订香港国安法,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香港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表示,通过香港国安法,希望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马恩国:香港国安法有效止暴制乱,防止颜色革命攻击香港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今日(27日)接受香港卫视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对止暴制乱和防止“颜色革命”运动再次攻击香港,将会起到重大作用。

李嘉诚:国安立法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

香港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受访时表示:“任何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 大家不必过份解读;通过《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同时,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谭惠珠:订立“香港国安法”是合情合理合法

今年的全国两会提出审议“香港国安法”引发高度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在接受香港卫视专访时表示,中央的决定合情合理合法,有关法律的订立并不属于香港高度自治范围。

香港律政司司长:香港国安法与基本法第23条无冲突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6日发表网志称,有些说法将订立“香港国安法”说成等同“破坏一国两制”,这种主张在法律层面上站不住脚,将有关决定提交全国人大是符合基本法的原则,中央和特区是依据《宪法》和基本法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来处理国家内部事务。

谢锋:香港国安立法刻不容缓 国际社会应安心放心

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25日就香港国安立法向外国驻港领团、商会等举行吹风会并回答提问。谢锋表示,香港国安立法天经地义、刻不容缓,有助于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国际社会应该安心放心,公正看待中国全国人大决定。

林郑:香港国安法宪法基础坚实 无违基本法

全国人大将审议“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表示,今次立法的宪制法律基础坚实,是从国家层面处理,没有违反基本法,如遇反对会依法处理。林郑月娥又强调,香港国安法不会影响港人权利和自由,反而有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地位。

董建华:香港国安法是救治香港良药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25日表示,全国人大讨论订立香港国安法的建议,令不少港人鼓舞,香港国安法是救治香港良药。他强调,要对一国两制有信心,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保障一国两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香港国安法立法与基本法23条立法相辅相承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24日接受香港卫视采访时表示,人大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的立法,与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工作,是相辅相承的。作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坚决支持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工作。

林郑月娥:将全力解释香港国安法重要性 抗衡无理攻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第三次谈及香港国安法,林郑月娥表示,会尽全力向公众宣传和解释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性,以抗衡反华势力和反政府人士的无理攻击和肆意诋毁。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香港需要有灵魂的法律制度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24日表示,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的讲话,她深感中央政府一如既往坚持“一国两制”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外,更表达决心,支持及协助香港特区政府订下及落实让港人安居乐业的总目标及政策规划。

港府多位司局长发声 力挺香港国安法

全国人大决定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等多位司局长24日均发表网志称,香港国安法合法合宪,无损“一国两制”,盲目诋毁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绝不理性。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成立

香港抗疫渐见曙光,黑暴危机却不断升温。中央近日果断出手,提出有关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议案,堵塞国安漏洞。

港区人大和政协发表声明支持设立香港国安法

港区全国人大和政协分别发表声明,对建立香港国安法草案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谭耀宗:香港国安法针对香港短板 没有“一国”哪来“两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23日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制定,主要是针对香港关于维护国家安全这个问题的短板,因为香港基本法23条还未立法。

林郑表态:人大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立法,既必要又紧迫

林郑月娥说,全国人大作为国家最高的权力机关,在此时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既有必要性,也有紧迫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声明支持港版国安法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出声明,坚决支持和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声明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我们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回归后,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明显的法律制度漏洞。「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反对派勾结外部势力大肆破坏,港独激进势力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动不断升级,严重损害香港法治和经济民生,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

王晨:香港必须改变国安领域不设防状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2日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王晨表示,香港必须改变国家安全领域长期“不设防”状况,在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轨道上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

港区人代团长马逢国:“港版国安法”有助解决香港乱局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马逢国22日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港版国安法”的制定,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不仅帮助香港解决目前的乱局,而且有助维护国家安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港版国安法”迫切必要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22日接受香港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制定“港版国安法”是非常迫切和必要的。他认为,这肯定是和香港过去一段时间的“黑暴事件”,近乎本土的恐怖主义有莫大的关系。

重磅!港区国安法草案全文来了,有七大要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22日)开幕,议程包括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议程公布,涉香港重磅!!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港澳代表委员聚焦大湾区建设等领域

今年两会,不少港澳代表委员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香港和澳门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两会是否讨论《基本法》第23条立法也备受外界关注。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赴京

5月20日上午,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二百多人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两会香港团抵深圳接受核酸检测 全部成员呈阴性

全国“两会”香港团已于19日上午由香港出发抵达深圳进行核酸检测。19日晚间,作为“两会”香港团一员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向记者透露,已得知全部成员检测结果呈阴性,可于20日启程赴北京。

林郑周四经深圳前往北京出席全国两会开幕礼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21日(周四)将经深圳出发前往北京出席两会开幕礼,于22日(周五)经深圳返港。她未有回应期间会否与国家领导人会面。

港区人代陈曼琪提出两会建议 涉及防疫抗疫及国家安全等

两会将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将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呈交四个代表建议,连同本年二月已呈交的四个代表建议共八个代表建议,涉及的范围包括防疫抗疫法律及措施、国家安全及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建设等。

香港民建联今年两会将提23项建议提案,含全面禁食猫狗

5月16日,记者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主建港协进联盟副主席陈勇处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民建联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提出23项建议和提案,内容覆盖改善民生、发展经济,推动环保、善用资源,认识国情、促进联通等多个方面。其中,建议研究立法全面禁止食用猫狗,应在现行法律中把猫狗宠物定义为动物伴侣而非个人财产。

民建联公布两会建议及提案 倡建“香港城”提供住屋

民建联1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于今年5月下旬出席两会期间,就多项推动两地合作与国家发展的议题提出23项建议和提案,涵盖民生、经济、环保及国情等范畴,推动两地合作及国家发展。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19日集体到深圳检测 翌日上京赴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昨日(5日)到中联办开例会,讨论会议安排。香港代表团团长马逢国会后指,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将于本月19日集体前往深圳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后翌日再乘坐飞机到北京,准备出席会议。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