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海外观察

外媒关注:习近平定调公共卫生体系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引发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外媒热议:非常两会是中国的重要标志

5月22日,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因疫情而延期的两会的召开引来外媒关注,认为中国由此向世界传达了信息。

港媒看两会:中央救港的关键“药引”

今年两会,中央会如何出手救港值得期待。医者用药如用兵,起沉疴,疗绝症,其中关键在于药引。在笔者看来,经济方面中央只需四两拨千斤,将香港引导入国家发展战略当中即可,真正的“药引”,莫过于“止暴制乱”这一味了。

外媒关注中国两会:会期缩短 采访创新

外媒称,2020年的中国全国两会的会期较往年将有所缩短,采访方式也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而采取创新模式。

外媒:两会将勾勒“后疫情时代”新愿景

今年的两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在中国领导人的愿景中,必须彰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取得的胜利,并展示中共具有克服如此严重危机并推动快速复苏的强大能力。

两会引发全球关注,今年有哪些不寻常?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的中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开幕。在年度最大规模的政治会议上,中国通常将勾勒未来一年的政策重点。在特殊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将以何非常之策因应“非常之变”,今年的两会已引发全球关注。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