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海外观察

媒体述评: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刻不容缓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开幕会上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5日报道,王晨表示,有必要修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并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王晨在会上表示,需要消除香港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 王晨表示,总体思路是以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重

两会如期举行展现防疫信心

去年因新冠疫情影响,中国曾打破3月上旬举行两会的惯例,把会议推迟到5月下旬。如今疫情受控,“两会时间”又恢复为3月。这一信息在两会前即受到极大关注,外媒认为这本身“就是一场胜利”。

海外华侨:祖国强大 我们有了坚强后盾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中国两会紧紧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他们积极参与讨论,为祖(籍)国的建设与发展挥洒热情与智慧。

外媒:“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受瞩目

2021年全国两会将于本周召开,境外媒体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备受外媒瞩目。

外媒:2021年两会,为什么如此重要?

2021年的全国政协和人大会议尤为重要,因为今年是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开端,且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港媒称创新科技将成全国两会关键词

据参考消息网引述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预计北京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将更重视技术领域的自给自足,审议并出台旨在令芯片和新冠疫苗等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路线图。

外媒关注:北京为全国两会做好准备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拉美社报道,北京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年度会议即“两会”做好各项准备。两会是中国政治领域中最重要的会议。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