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人大会议闭幕 高票通过政府工作报告

1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以99.1%的支持率高票通过。会议还高票表决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民法总则等。

港府“组合拳”助香港青年成才

今年两会期间,来自香港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审议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都十分关注香港青年的发展问题。如何让青年健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如何让青年消除对内地的误解、共享国家发展的机遇?针对这些问题,代表委员们纷纷献策,特区政府也打出一套“组合拳”,引导香江下一代更好地发展。

李克强:中美在亚太合作多年 望扩大共同利益

对于特朗普上台后的中美关系,李克强说,中美两国有智慧管控分歧,有条件扩大共同利益。

习近平勉励梁振英为国为港做好服务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日上午举行闭幕会,会上行政长官梁振英高票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首位身兼国家领导人的特首。会议结束时,国家主席习近平祝贺梁振英,两人两度亲切握手,更交谈了近一分钟,其余六名政治局常委亦逐一同梁振英亲切握手道贺。梁振英表示,习主席勉励他继续为国家、为香港做好服务;梁强调,希望在新岗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促使香港更好地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种种机遇。

军队人大代表:退伍军人政策逐步完善

有军队的人大代表表示,老兵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政府在职业军人退伍之后的职业培训以及对他们的安置问题也有待改善。

国家质检总局:对台湾食品监管并没有加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等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支树平说,对台湾食品的监管并没有加严,在安全问题上,对全世界一视同仁。

一地两检进展审慎乐观 冀明年第三季通车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访京,与中央官员商讨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事宜。14日下午,袁国强与张炳良在北京会见传媒,他们形容一地两检现时进展乐观,希望高铁可以在明年第三季通车。

台湾团人大代表陈云英:台当局搞二次“台独”要当心

台湾团人大代表陈云英对于台湾当局因为在台湾政治大学就读的大陆学生涉嫌间谍案被羁押一事认为,由于台湾政治大学最早成立时,蒋介石出任名誉校长,所以在“去孙中山化”、“去蒋介石化”的过程中遭到打压。

梁振英:荣幸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冀发挥应有作用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高票通过选举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为全国政协副主席。13日下午,梁振英在北京会见传媒。他表示,非常高兴、荣幸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希望在这个岗位上发挥应有作用。

王冬胜:美联储加息整体影响不大

美联储或于本周三开始加快升息步伐,背景为美国央行对美国经济达到最高就业水平且通胀接近目标作出响应。对于美联储加息,有全国政协委员指出,市场对此有所预期,相信不会对整体经济影响产生太大影响。

陈红天:结合内地香港优势 促进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具有积极意义,他认为结合香港和内地的各自优势,能够促进经济发展、维持社会稳定。

俞正声:政协委员要不懈怠、不停步 为政协事业添彩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表示,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的最后一年。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懈怠、不停步,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枫向标 | 周强:惩治职务犯罪是2017年首项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和民心所向。所谓精准化就是让法院更像法院,让法官更像法官。使其具体化,精细化和可操作。司法体制改革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是司法领域一场自我革命,必然会触动过去的利益格局。

朱光耀:中美BIT谈判是否继续 需给特朗普时间评估

特朗普执政以来,针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在企业家和中国政府内部弥漫。美国新任国务卿帝勒森下周将会进行东亚三国之旅,最后一站抵达中国。关于中美关系中的经贸问题,今年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否会如期举行,BIT中美双边投资协定会否被特朗普团队冻结等话题,本台独家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多年参加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

陈宝生:乡村教师是中国基础教育的脊梁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屠杰:国家应加大投入让民间博物馆“活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屠杰日前在接受香港卫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文化的崛起,要重视博物馆和艺术院的重要作用。他呼吁民间博物馆应该得到与国家博物馆同样的支持力度,让中小博物馆真正“活起来”。

何俊明:发展大健康产业关键是人才培养

在“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正式升级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的规划与发展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何俊明日前在接受香港卫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大健康产业就是要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质量,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注重人才的培养。

钟山谈中美经贸关系:加强合作、管控分歧

1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改革开放调结构,创新驱动促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钟山:外贸带动就业人数超1.8亿人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1号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出席,就“改革开放调结构 创新驱动促发展”答记者问。在回答有关外贸进出口问题时,钟山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实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进出口回稳向好的目标。

苗圩:供给端不能满足中高端需求 国货当自强

谈到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中国供给端对中高端的需求还不能满足,国货当自强。对于两岸产业合作,苗圩指出,两岸产业有竞争性,但是更多的还是互补性,希望能够双向开放。

卫计委:2017年全面取消“ 药品加成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1号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回答记者提问. 王贺胜指出,,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按照“腾笼换鸟”的思路, 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两会枫向标 | 汪毅夫:十九大报告对两岸关系将有新表述

一句“台独的尽头是统一”在台湾岛内引起轩然大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汪毅夫就表示,张志军是君子,讲话彬彬有礼,他的话不是硬话而是硬道理。

国家工商总局:“天下少假”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下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对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问题,张茅表示将从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建立信用体系等方面加强治理,“天下少假”是国家工商总局努力的目标。

全国政协常委会通过提名梁振英为政协副主席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今天早上召开会议,以294票赞成,2票弃权,通过行政长官梁振英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选举会在下周一政协闭幕时,交由政协委员表决。

宁吉喆:加大力度清理“僵尸企业”

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一定要清理殭尸企业。他又指,应该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债转股”的问题。

周小川:外汇储备下降是正常现象 以“平常心”看待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表示,外汇储备下降是正常现象,要以“平常心”来看待。

全国人大环资委: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向污染宣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等就“人大监督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袁驷在答问时表示,在监督方面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环资委以群众关切为导向、满意为目标,向污染宣战。

环保部长:有信心比发达国家花更少时间解决环境问题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在一个高污染排放量的情况下来改善环境,不可能一蹴而就。他强调,有信心比发达国家花更少时间来解决环境问题。

黑龙江省长陆昊:黑龙江经济问题根本是人的观念问题

去年全国两会黑龙江发生了龙煤集团欠薪事件,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最年轻的中国省部级大员坦诚认错,也让外界了解到黑龙江去产能之痛。中共中央总书记2016年5月前往黑龙江视察。今年两会上,黑龙江省代表团也是关注热点。

国土部:房屋70年产权到期解决方案即将出台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8日“部长通道”上表示,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稳定预期。

杨焕宁:已制定重特大事故预防指南

8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国家安全生产形势是一个双重叠加的特点,目前,已制定了一个重特大事故预防的指南,现正普遍推行。

国资委:央企重组不是搞新垄断

3月9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表示,对中央企业的重组,不是搞新的垄断,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重组潮。”

法工委:港区人大代表参选人应拥护宪法、效忠国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9日上午就“民法总则草案与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在回答港区人大代表选举办法的问题时,张荣顺表示,港区人大代表参选人需声明拥护中国宪法、效忠国家,是基本要求。他同时指出,港区人大代表不会因不支持某位特首候选人,而被取消代表资格。

熊思东:科学界定是处理好医患关系的前提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时有发生的伤医案件及医闹事件,警醒我们目前的医患关系仍不协调、不和谐,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王光亚:中央关注特首选举属职责所在

部长通道第三日,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对传媒表示,香港特首选举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是国家和香港的大事。

两会枫向标 | 专访罗援:韩国上了美国的当

罗援认为,最好的防御是进攻,中国可以从突防能力上数量、质量上提高,进行饱和攻击,尤其是反辐射导弹。

张德江:坚持立改废释并举 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在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时,张德江表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认真行使国家立法权,坚持立改废释并举,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

尹蔚民: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完成1100万人就业目标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8号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超过1500万,就业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人社部将采取措施确保就业目标完成。

李斌:四措施缓解二孩家庭后顾之忧

8号下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将采取四项措施解决二孩政策的后顾之忧。

王毅:遵循中美元首达成的共识发展两国关系

中国外长王毅8号上午就 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答记者问。对于中美关系,王毅表示两国之间的合作需要远远大于分歧,只要遵循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中美两国就完全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对于朝鲜半岛局势,王毅呼吁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云南省长阮成发:要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表示,云南宁可不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大幅增长,也要整顿好旅游市场,提升旅游品质。

田北辰:不应放大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矛盾

7日下午,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发言时表示,不应该放大内地和香港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建议妥善解决。他又指,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希望能够对症下药。

冯驥才:传统文化编入教材 令年轻人更易亲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7号下午举行,邀请5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出席,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德江:危害国家安全 中央会出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指出,“一国两制”既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亦能保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强调若有人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中央就会出手,绝不会视而不见。

蔡奇:将采取清煤降氮等多措施治理北京雾霾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新任北京市长蔡奇在有关雾霾治理的问题时说,要采取包括清煤降氮、抓好高排放车管控、严控扬尘污染等多项措施治理大气污染。

肖捷:今年预计为企业减税5500亿

财政部部长肖捷还表示,营改增成效明显,去年减轻企业负担 5700 多亿元,超出预期。今年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 预计给企业减税降费大约共有 5500 多亿元 。此外,他还透露了个税改革的具体思路。

杨洁篪:香港要把握“一带一路” 发展机遇

​港区人大代表马逢国引述杨洁篪指出,希望选出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拥护的特首人选。

陈智思:不会加入政府班底成为问责官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候选人林郑月娥的竞选办主任陈智思表示,假如林郑月娥当选行政长官,他不会加入其政府班底成为问责官员。

两会枫向标 | 李希回应“辽宁贿选案”:深刻反思

新一届人大代表正在换届,2016年下半年,中央巡视组发现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重有45人为通过拉票贿选当选,整个辽宁省多个市、县涉及贿选的高达四百多人,震惊了中央,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对于这一建国以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大案件辽宁省新任书记李希做了总结,并严厉批评已经下狱的前任书记王珉。

厉以宁: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可能突破6.5%

全国政协6号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就中国经济增速、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