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热点话题

歼20总设计师杨伟:探索战斗机“弯道超车”路径

今天上午,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开启最后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说,歼20开始列装作战部队,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系列化发展,提升飞机作战能力。

邮政局长: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安排

在19号上午举行的 “部长通道”上,对于快递实名制的问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快递渠道推进实名制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每天实名收寄量达到一亿件,当前存在的问题将逐步解决。

浙江监察委主任:“留置 ”是调查手段之一 是被授权的

刘建超表示,“留置 ”是调查手段之一 ,是被授权的。监察机关、检查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没有任何冲突,各自按各自的法律和相关规定开展相关工作履行各自职能。

生态环境部将扮演何种角色? 环保部回应

3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人大代表积极评价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各界人大代表对此方案都给予积极的评价。

郭声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郭声琨16日在人民日报撰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浙江省纪委书记刘建超:监察委权威高效 但不等于有特权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听取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环资委: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 打好蓝天保卫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2号下午举行记者会,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表示,人大常委会和环资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的监督,突出的特点就是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

监察委员会写入宪法修正案 法工委为你解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指出,宪法修正案中增写监察委员会一节,确立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重要任务。

年内必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布置的8项任务有时间表了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易地扶贫搬迁……政府工作报告中布置的很多任务与你密切相关。两会期间,多个部门对这些任务给出回应,以下8项任务已经有了时间表。

商务部部长: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在11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指出,建设经贸强国、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可以概括为“一个奋斗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

2018年最高检工作报告起草始末

这份报告正文12771字,浓缩进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最高检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2018年最高检工作报告背后的起草故事。

31项惠台政策为两岸人民共谋未来前景

大陆国台办日前大动作宣布,对台湾实施31条惠台措施,内容包括投资就业、青年创业以及文化娱乐等等,吸引了许多台湾优秀人才的目光。

万钢谈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在上路 刷脸也到了高铁车站和机场

今天上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就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回答了本台记者虹韵的提问。

刘鹤副手谈防控房市泡沫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居民债务最近呈现上涨比较快的势头,要通过控制好房地产泡沫来防范居民债务过快增长,这就需要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来控制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

热点问题频出 中国外长王毅如何“接招”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关于宪法,这些常识要知道

“修改宪法”可谓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程之一。7日起,全国两会进入审议、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议程。

乡村如何振兴?农业部:砸真金白银!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表示,乡村振兴是长期战略任务,实施起来要真金白银投,真刀真枪干。

决心调控房地产 海南省委书记:影响GDP也在所不惜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指,会痛下决心调控房地产,甚至不惜影响GDP和财政收入,省长沈晓明也表示,会减小海南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今年如何去产能? 发改委:做好“破、调、改、安”四件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的去产能工作要做好四个字:破、调、改、安。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人工智能 业界委员解答“四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开幕,人工智能第二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人工智能在中国发展的四方面热点问题,来自相关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划重点!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改革信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这份报告里信号多多。

提高个税起征点、降网费,这些话题总理有回应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为民众办实事,解难事,兜底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礼包”将惠及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港澳办和国台办合并? 王光亚:以正式公布为准

对于有报道指,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会与港澳办合并,港澳办前主任王光亚称没有听过,以正式公布为准,但他认为港澳办的职能不会削弱。

两会十大热点出炉 今年老百姓最关心的是……

反腐败斗争、社会保障、教育改革、医疗改革、脱贫攻坚、住房制度、改革开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依法治国……从2月8日开始,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看看哪些话题最受网民关注。

两会前瞻:解放军人大代表团结构巨变

过去五年,经历了“史上最强军改”,从严治军、重拳反腐,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中国军队面貌焕然一新。新一届的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及军队全国政协委员,将以全新阵容亮相两会。

解放军代表269名 超过三成来自基层一线

与十二届相比,本届解放军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除了来自中央军委各部门的代表,还有海军、空军、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等不同军兵种以及各大战区的优秀代表。

39名律师担任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

在已公布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22名律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7名律师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较上届在人数上增加11人。

从2018年两会看全面依法治国新实践

坚定不移走全面依法治国之路,让人民更好地当家作主。踏着春天的脚步,50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将聚首北京,履行职责、共商国是。

两会前瞻:修宪保障依法治国行稳致远

宪法建设和法治建设紧密结合,是推进国家法治化“换挡提速”的根本保障。

Powered by AK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