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视特别报道

海外人士看好中国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

海外观察人士认为,供给侧改革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良方和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将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海外华媒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2017年全国两会已经进入尾声,许多海外华文媒体会议期间纷纷扩充版面,进行及时详尽的报道。那么,海外华媒透过两会关注到哪些中国的“关键词”?

欧媒评两会:增长更“结实” 向雾霾宣战

2017年全国两会进入尾声。欧洲多国媒体近日在报道今年全国两会时,重点关注了在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下,中国将如何更好地完成经济改革、转型升级这一命题。

美国媒体关注两会中国经济议题

随着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13日闭幕,2017年中国两会进入尾声。中国经济增速、外资企业投资环境以及人民币汇率等经济议题成为今年两会期间美国媒体较为关注的问题。

海外华媒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2017年全国两会已经进入尾声,许多海外华文媒体会议期间纷纷扩充版面,进行及时详尽的报道。那么,海外华媒透过两会关注到哪些中国的“关键词”?

全球聚焦两会:中国方案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全球经济持续低迷、“逆全球化”思潮泛起、西方面临治理危机、恐怖威胁难以根除……在不稳定、不确定成为当今世界的常态、人们发出“失序世界”的忧叹之时,中国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贡献力量,为全球治理找准方向,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的正能量,赢得世界广泛赞誉。

国际社会看两会:中国的发展是世界之福

谈到中国的国家形象和国际角色,普雷夫尼克赞赏中国是负责任大国,事实已经证明,中国为国际社会的稳定作出了诸多努力,为那些喜欢单边行动的大国树立了榜样,发挥了“稳定器”的积极作用。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两会:观察中国发展最佳窗口

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不仅是国人瞩目的政治盛事,也是各国媒体聚焦跟踪的新闻盛事。两会新闻发布会、地方代表团开放日现场、“部长通道”上,到处可以见到扛着“长枪短炮”、举着录音笔的外国记者,他们用敏锐的新闻触觉捕捉新闻亮点,向世界传递他们眼中的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

外媒:中国两会具有全球影响力

每年中国的两会都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的中国两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500多名外国记者参与报道。中国的“两会时间”几乎成了世界的“两会时间”。

海外热议中国两会 经济及环保话题颇受瞩目

中国本月进入两会时间,国际社会的目光也聚焦到对未来中国发展有重要引领作用的这一盛事上。在许多海外人士眼中,中国经济未来如何发展、环保如果进行等问题是重中之重。

环球热点:世界关注中国两会

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刊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的文章称,2017年,当西方各国内部政治力量的对立成为“新常态”,世界开始把眼光转向中国。关切中国,成为各国关切自身利益的必需。

今年两会看什么?海外媒体这样说

今年两会看什么?看看海外媒体是怎么报道的。

南海问题仍是外媒关注的两会热点

《日经亚洲评论》撰文称,随着一年一度中国两会帷幕的拉开,中国政府再次以其坚定的决心重申了对南海的主权。

部长通道开通微信公号 外媒:开放度更大

今年的“部长通道”开放度更大,为收集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通道”在现场开通了微信公号,记者扫描后即可提交问题。

海外民众:期待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

两会即将召开,各国民众将目光投向中国,希望了解中国的大政方针、发展蓝图,期待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改善自己的生活。

外媒看中国两会 “高频词”有哪些?

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又到一年“两会时间”,境外媒体关注中国的“高频词”有哪些?

哪些两会“热词”备受外媒关注?

2017年全国“两会”前夕,在国家重要会议、国际重大场合涌现了一批反映中国治国理政顶层理念、经济外交战略部署、社会民生关切所向、国际热点议题应对的“热词”,受到境内外舆论的关注,成为全国“两会”最可能出现的高频词。

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报名外国记者持续增加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每年两会期间新闻中心都会组织一批记者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充分回应社会关切。

台湾舆论关注大陆两会经济政策

虽然离全国两会召开还有一周多时间,但今年的两会对两岸经贸交流会释放哪些信息已经成为岛内民众和舆论近日关注的重要话题。

关于中国这个大事件,外媒重点关心啥?

结合近期境外媒体对全国“两会”的热议主题,国际社会对今年全国“两会”的报道预计将集中在七个方面。

台海局势能否从不确定走向新平衡?

能否在不利环境下维系两岸同胞共享和平发展的现状、创造新的平衡,相关议题在3月全国两会上料将成为一个热点。

西班牙执政党学习中共反腐经验 也要设“纪委”

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中国政策观察网主任胡里奥·里奥斯每年两会前后都会到中国考察和学习。

Powered by AKCMS